為配合奧運安保 JR東日本將為8500節車廂加裝監控攝像頭

2019年03月29日16: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9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JR東日本公司日前宣布,將在2020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辦之前,大幅增加裝有監控攝像頭的客運列車數量。到2020年7月前,除今后新制造的車輛之外,還將對運行於新干線和普通線路上的大約8500節列車車廂加裝監控攝像頭,以加強對列車內部的監控。

JR東日本公司決定在短時間內大幅提高監控攝像頭加裝進度,到今年3月末,使完成加裝的新干線和普通線路列車數量達到總任務的10%左右。

另外,JR東日本公司還將在2020年7月前,把大約110座主要車站的檢票口、站台的約5500個監控攝像頭和沿鐵路線安裝的攝像頭用網絡連接起來,以便專門人員集中監控。一旦發生緊急情況,監控錄像將會被傳送給警方,JR東日本公司將通過這樣的舉措擴大信息共享體系。(編譯:宋妍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