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唯一!宮城縣白石市任命狐狸當車站“站長”提振旅游

2019年04月01日13: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日電 綜合日本《每日新聞》的報道,日前,一隻在宮城藏王狐狸村飼養的雄性狐狸被任命為宮城縣白石市JR東北新干線的白石藏王站“站長”,負責宣傳當地旅游。這隻狐狸名叫“GORO”,今年12歲,相當於人的年齡60來歲。

從本月3日開始,“GORO”將於每周三出現在白石藏王站檢票口前設置的“站長室”,迎接往來的客人。

在3月31日舉行的任命儀式上,白石市市長山田裕一表示,作為日本唯一的狐狸站長,希望它能為當地旅游帶來活力與人氣。

“GORO”性格天生文靜,被人抱著既不鬧騰也不逃跑,習慣與人相處,還曾經在NHK電視劇《海女》中亮相。

目前,狐狸村每月大約有2500人次的外國游客來訪。為了借著這個狐狸熱進一步提高當地的旅游產業,JR東日本仙台分公司策劃了狐狸當站長的活動。(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