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9年,日本賞櫻巴士再駛入福島隔離區櫻花大道

2019年04月09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時隔9年,日本賞櫻巴士再駛入福島隔離區櫻花大道

中新網4月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東北的櫻花名勝福島縣富岡町夜之森地區,櫻花節已於4月6日拉開帷幕。時隔9年,僅限於當天通行的賞櫻巴士再駛入櫻花大道,游客帶著笑容,欣賞已開了8分的櫻花。

據報道,在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后,該地作為櫻之隧道,即長約2公裡的櫻花大道,而為人熟知,但其大部分仍被指定為返回困難區域。當天,僅限於當日通行的賞櫻巴士時隔9年駛入該區域。

日本從前天開始氣溫回暖,櫻花一下子綻放開來。據悉,除了從縣內磐城市及郡山市出發的8輛避難者用巴士以外,會場上還有10輛整裝待發的巴士,依次巡游櫻花大道。賞櫻巴士最后一次行駛是在2010年春天,此后該區域內的夜之森賞花活動已戛然而止。

從富岡町前往磐城市避難的女性在巴士中感懷道“想起了和孫子從前一起看過的櫻花”。此次也批准町外人士入內賞櫻,來自郡山市的男性表示“這是極為美麗的光景”。

在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發生后,富岡町被強制要求進行全町避難。2017年春天,佔該町面積9成的地區雖已解除了避難指示,但夜之森的櫻花大部分仍然處於返回困難區域,町民等人隻能從分隔區域的大門外遠眺櫻花。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