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2021年將舉辦最大規模旅游推廣活動 半年推廣期尚屬首次

2019年04月10日10: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0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近日,日本鐵路公司JR集團旗下的6家公司、地方政府以及當地旅游機構決定在令和3年(2021年)4月至9月期間,在日本東北地區的六縣舉辦為期半年的國內最大規模的旅游宣傳活動“目的地觀光推廣活動”(Destination Campaign、簡稱DC)。

在仙台市召開的記者會上,6縣知事表示要進一步強化游客到東北地區旅游的吸引力度。2021年是東日本大地震10周年的年份,同樣也是東北地區結束災后重建期,開啟新篇章的年份。多方機構合力展開旅游宣傳,旨在通過旅游為東北地區振興賦予新的活力。

一般情況下,“DC”宣傳活動都是單個縣在舉辦,且隻有3個月。長達6個月的宣傳活動尚屬首次。日本東北地區6縣合力舉辦目的地觀光推廣活動也是自JR成立以來的第一次。

針對入境游,東北6縣攜手吸引外國游客的力度從未間斷,以日本東北旅游推進機構為核心,東北6縣的知事也在2016至2018年期間前往我們台灣與香港地區、大連等地開展了高層促銷活動。

今年,六縣之一的岩手縣釜石市將迎來橄欖球世界杯的舉辦,再加上明年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的不少項目也在東北舉辦。為此,東北地區趁機進一步加大入境游的推廣力度,還將加強鐵路與巴士、出租、酒店等旅游機構之間的合作。

在記者會上,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六縣合作得到的推廣效果並非簡單的加法,而是能發揮需要發揮多倍以上的效果。同樣,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認為,借此機會可以消除之前的地震所帶來的負面印象,使福島和東北迸發出新的活力。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表示,隨著三陸鐵道裡亞斯線的開通,當地的硬件進一步得以完善,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游客加以利用。

青森縣副知事青山佑治提到,DC活動不僅關系到交流人口的增加,更是關系到日本經濟的活力。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認為,雪、日本酒以及各種傳統文化是東北六縣共有的賣點。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指出,DC活動是一次向全世界展示東北人民的堅韌以及和藹的機會,“令和時代”一定會成為東北地區的時代。(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