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將訪華 外交部回應期待

2019年04月13日09:15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將訪華 外交部回應期待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主持12日例行記者會。

人民網4月13日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回答了中外記者的提問。

記者會上,陸慷發布消息稱,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邀請,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將於4月13日至15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其間,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河野外相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兩國經濟等部門負責人參加。雙方還將共同出席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開幕式。

問:中國對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訪華有何期待?

答:中日互為重要近鄰。當前,兩國關系保持改善發展勢頭。中方重視河野外相此訪,屆時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將同他舉行會談,就中日關系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還將同河野外相共同主持第五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兩國共十多位政府部門負責人將齊聚一堂,圍繞中日宏觀經濟政策、雙邊經貿關系、第三方市場合作和創新合作等廣泛議題深入地探討,共同拓展兩國合作機遇。

中方願與日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就改善發展中日關系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共同規劃下階段各層級交往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妥善處理有關問題,共同推動中日關系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