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劃定五大地區吸引外資 北海道的旅游及仙台的防災等成重點

2019年04月18日10: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的報道,日本政府決定重點強化對北海道、仙台等五大地區引進外資企業的扶持力度。

日本政府將邀請十幾家對日投資興趣極高的海外企業,2019年將對海外企業與日本本土企業展開商務對接活動,或進行行政高層促銷活動,激發外資對地方投資的活力。

五個地區除了北海道和仙台之外,還包括橫濱市、京都市、名古屋市以及愛知縣、三重縣和岐阜縣。扶持吸引外資企業的項目具體由日本經濟產業省和日本貿易振興會負責實施。

在北海道,重點扶持以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國立公園為代表的旅游資源,以及東部地區優越的自然環境來吸引外資。通過邀請旅游和日本入境游有興趣的亞洲和歐美企業赴實地進行考察,並召開商談會。

在仙台市,重點從歐洲邀請信息技術(IT)企業,探索利用無人機掌握發生災害時的實際情況,吸引外資的重點放在IT技術在防災行業的運用。

在愛知縣,由於密集分布著一批汽車相關企業,而京都市則密集這制藥和醫療器械相關產業。在這兩個地區,重點吸引人工智能、信息技術企業以及生物工程風險企業,扶持各自領域的技術走向更加尖端。

橫濱市則重點摸索醫療檢查機器領域與歐美企業的合作。(編譯:晏璐婷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