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節開幕 這五個小島必去打卡!

2019年04月28日15: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三年一度的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節正式啟動。本屆藝術節會期共107天,會場分布於香川、岡山兩縣的多個小島。該藝術節發起人北川富朗、香川縣知事浜田惠造等人26日參加了在香川縣高鬆港舉行的開幕儀式。>>>>

開幕首日,在高鬆港排隊乘船的游客們(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什麼是瀨戶內國際藝術節?

“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自從2010年開辦以來每三年舉辦一次,是一場以瀨戶內海的各個島嶼為舞台的藝術節。每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節都會吸引大批世界知名藝術家前來,與當地居民共同完成藝術創作。原本人煙稀少之地、交通不便的小島,因為藝術的魅力,吸引了諸多世人的目光。游客們在進行藝術巡禮的同時,也可欣賞香川、岡山及瀨戶內海小島的明媚風光。

第四屆藝術節於2019年舉辦,分為春夏秋三個展期,其中春季的主題是“春之感觸”,展期4月26日至5月26日﹔夏季的主題是“夏之歡聚”,展期7月19日至8月25日﹔秋季的主題是“秋之拓展”,展期9月28日至11月4日。本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的主題為“海的復權”。

參與本屆藝術節的作家和項目有克裡斯蒂安·巴斯蒂亞斯、日比野克彥、梶井照陰、垣內光司、金京明、鴻池朋子、KOURYOU、京都精華大學、宮永愛子、村山悟郎、中村厚子、Anahita Razumi、鹽田千春、田根剛、田島征三、宇川直宏山川冬樹、Yotta等。

日程

春季:2019年4月26日-5月26日(為期31天)

夏季:2019年7月19日-8月25日(為期38天)

秋季:2019年9月28日-11月4日(為期38天)

地點

直島、豐島、女木島、男木島、小豆島、大島、犬島、沙彌島(僅限春季)、本島(僅限秋季)、高見島(僅限秋季)、粟島(僅限秋季)、伊吹島(僅限秋季)、高鬆港周邊、宇野港周邊※犬島·宇野港為岡山縣,其他為香川縣

入場券

在瀨戶內國際藝術節2019舉辦期間,欣賞藝術節的展映作品及設施需要購買入場券。

三季通票

一般為4800日元,16~18歲為3000日元(當日現場銷售),15歲以下免費觀賞(部分作品、設施除外)

一季入場券

一般為4000日元,16~18歲為2500日元(當日現場銷售),15歲以下免費觀賞(部分作品、設施除外)

藝術點亮小城

每三年舉辦一屆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節,已成了因老齡化嚴重、人口減少面臨危機的地方“拯救”典范。據香川縣瀨戶內國際藝術節推進科的竹田謙介主任介紹說,2016年藝術家產生的經濟效益大概在139億日元,帶來了移居人口和交流人口的增加,一度面臨荒廢的中小學校也得以重新開學迎接新生,藝術點亮小城的理念在這裡真正得以實現。究其原因,在他看來,落實“旅游的目的是‘讓島上生活的人感到幸福’以及‘盤活現有的東西,使之產生新的價值’”的開發理念是關鍵。>>>>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