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策劃以美食帶動旅游的示范線路 重點吸引入境游客

2019年05月06日14: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6日電 綜合日本《福島民報》的報道,針對重點旅游客源地的泰國、越南、澳大利亞以及我國台灣地區等,日本東北南部的福島縣將重點策劃一批以這些主要客源地游客喜愛的日本酒、鄉土料理等為主的廣域周游示范路線。

2020年即將召開東京奧運會與殘奧會,前往日本旅游的游客還將繼續保持猛增勢頭,福島縣利用距離東京較近的地理優勢,擬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境內旅游。

從2016年到2018年的三年內,福島縣實施了面向外國游客的旅游體驗考察旅行。來自我國台灣地區、泰國、韓國、澳大利亞等的旅游公司有關人員參與了體驗活動,前后共有657人,重點分析了體驗者對福島美食、自然景觀和旅游名勝的喜好傾向。

結果顯示,我國台灣地區游客對福島縣的喜多方拉面、JR隻見線的沿線風景、櫻花等表現出強烈喜愛傾向﹔而越南游客則對福島縣的水果、櫻花、下鄉町的大內宿等名勝抱有更大的興趣﹔澳大利亞游客對福島的日本酒、蕎麥面、滑雪有著濃厚的興趣。

根據這些市場調查結果,福島縣將策劃出令外國人喜歡的美食與旅游目的地相結合的示范線路。

從東京乘坐東北新干線到福島隻需要80分鐘左右的時間,也成為福島縣從東京“搶客人”的賣點,他們計劃策劃出2日1晚的短期旅游行程。

針對人氣比較高的周邊旅游名勝設施,福島縣將重點扶持當地美食,計劃推出如同快餐一樣的方便快捷的當地美食菜單。通過此舉,增加外國游客接觸福島食品的機會,正面引導游客對福島產食材的印象。

示范線路出台后,福島縣將前往東京參加各種旅游博覽會,利用社交媒體進行宣傳,重點宣傳這些特意策劃出來的線路。

福島縣也參與其中的、由11個地方政府和民間旅游公司等共計100多個團體加盟的“關東觀光廣域聯合事業推進協議會”介紹認為,入境游游客過去喜歡集中在東京首都圈,但這一情況近幾年正在發生變化,並向地方分散。協議會認為,隨著各地方政府對旅游魅力的進一步宣傳,訪日游客還會增多,回頭客也會增多。(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