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驍畫壇世家三人展迎來十周年 承載中日文化記憶

2019年05月10日13: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日華人著名畫壇世家的馬驍、王荻地和馬艷三人展在東京椿山荘酒店藝術畫廊舉行。
在日華人著名畫壇世家的馬驍、王荻地和馬艷三人展在東京椿山荘酒店藝術畫廊舉行。

人民網東京5月9日電(吳穎)在日華人著名畫壇世家的馬驍、王荻地和馬艷三人展,於5月9日至15日在東京椿山荘酒店藝術畫廊舉行。本次展覽畫作涉及花鳥虫魚、山水風景,書畫愛好者們一邊觀賞一邊用相機記錄精彩畫作。據介紹,三人展從2010年開始舉辦,受到了中日水墨畫界和藝術愛好者的關注。

馬驍水墨畫會自1979年創立至今,在日傳播中國水墨畫藝術,培養了近千名的日本人中國水墨畫學生。被稱為“當代唐玄奘”的日本著名美術家平山郁夫贊賞馬驍的畫作“開拓了水墨畫的新天地”,“是水墨畫世界的一束新的光芒。”

王荻地的畫作曾被著名日本畫家加山又造譽為“筆觸明快,墨色清明,作品洋溢著女性畫家特有的優雅之美。”本次展覽畫作也展現了色彩與光完美的表達,花鳥不同光線下的色彩情趣,賦予了躍動的生命力。欣賞畫作,沉靜心靈與花對話,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馬艷是馬驍和王荻地之女,11歲隨父母移居日本,后在北京大學和中央美術學院深造學習。2006年在日本成立“艷墨會”,將色彩與傳統“墨”相融合,練就了蘊含著各種不同國度精華的畫風。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