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北兩名90多歲高齡現役運動員首次見面 探討長壽秘訣

2019年05月21日16: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兩名90歲以上熱愛運動的老人日前在沖繩縣宇留間市內進行了交流。家住札幌市的94歲在間弘老人此前來到沖繩縣,與沖繩市的90歲老人仲地浩面對面進行交流。兩位老人都是功績滿滿的高齡運動員,也都曾榮獲日本體育協會頒發的“日本體育大獎”。兩人圍繞體育話題熱烈討論,相互激勵,很是投緣。在場的人們還聽到他們介紹了健康長壽的秘訣。

在間弘老人打了70多年的籃球,曾在2011年被授予日本體育大獎,現在他還參加了老年籃球隊。仲地浩老人從小就參與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現在是軟式排球(Soft Volleyball)隊的現役運動員,曾在2018年獲得日本體育大獎。

至今為止,兩人都是通過共同的熟人、沖繩市軟式排球協會顧問福原兼治進行書信往來,這一次終於見了面。(編譯:饒甜甜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