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奧運會減輕交通壓力 東京都將提高首都高速的收費標准

2019年05月23日16: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為了減輕2020東京奧運會帶來的交通壓力,日本東京都政府計劃將首都高速公路白天的收費提高1千日元(約合人民幣62元)。東京都還計劃在今年7~8月借助民間企業的力量舒緩交通壓力,並根據嘗試的效果決定高速公路具體漲價的幅度。

由於東京的首都高速公路將會是奧運會選手和相關人員通行的主要路線,東京都政府針對“road pricing”分時段收費的形式,正在研究在中央環線及其內側將除了物流用卡車等車輛以外的、使用ETC通道的普通車輛收費標准從300~1300日元提高到500~3000日元。

據相關人士透露,中央政府及東京都政府和組委會相關人士於21日經過研究,計劃以提高1千日元為基准進行更進一步的協商。

東京都政府和組委會在此前已經呼吁企業錯峰通勤或在家辦公,希望能通過自主調整減少交通壓力,但是隨后判斷其效果不佳。於是,與中央政府等對高速費提高幅度帶來的相應效果進行推算。今夏,為了將臨海地區以及新宿等16個地區的交通量下壓20~30%,將嘗試採取讓企業錯開進貨時間等對策來進一步減輕交通壓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