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立初高中复课时间延长到5月6日

2020年04月03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东京都1日决定将东京都立高中、初中高中连贯学校等共计约250所学校的停课措施延长到5月6日。

同时,东京都要求区市町村立的中小学校和私立学校也能采取同样的应对措施。

在缩小举办规模和贯彻预防措施的前提下,都立学校的入学仪式和毕业典礼可以在停课期间举行。停课期间让学生在家学习,并通过信息通信技术(ICT)提供在线教材。

根据政府的要求,东京都内的公立学校从3月上旬开始临时停课,目前是春假期间。在采取错开时间上学等措施的基础上,东京都教育委员会原本计划四月上旬复课。但从3月下旬开始东京都内感染者剧增,不得不重新研判开学时间。

此外,针对本月12日前一直要处于临时休园、临时关闭的上野动物园等都立动物园、博物馆等,东京都决定也要延长到5月6日。(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