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便秘者每年為日本帶來122萬日元經濟損失

2019年06月11日11: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兵庫醫科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公布了一項研究成果:與不便秘的人相比,便秘的人更容易缺勤,每年帶來的經濟損失約為12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8萬元)。5月,該研究團隊在美國消化器病學會上發表了這一研究成果。

該團隊針對慢性便秘症患者的勞動生產性和生活質量進行了調查,以某民間調查公司收集的約3萬名日本人2017年的健康數據為基礎,對其中963名慢性便秘症患者與未患便秘症的人進行了比較。結果表明,慢性便秘症患者每周的缺勤率平均為8.8%,未患便秘症的人的為3.8%。便秘症患者中,“即使出勤,也無法集中精神工作,健康問題影響生產性”的比率為33.2%,未患便秘症的人僅為19.1%。

該研究團隊根據日本人的平均薪資推算出了相應的經濟損失:慢性便秘症患者每年帶來的經濟損失相當於約12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8萬元),是未患便秘症的人的1.8倍。兵庫醫科大學內科學消化管科主任教授三輪洋人表示:“便秘的人不僅要忍受肉體上的疼痛,精神上也會抑郁消沉,常常無法正常出勤工作。便秘患者生活質量下降,因此如果罹患慢性便秘症,一定要積極治療。”(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