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安全裝置防止高齡司機錯踩油門 東京都擬補貼

2019年06月11日15: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試乘裝有安全裝置的汽車。(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由於高齡駕駛員引起的交通事故頻頻發生,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到訪江東區一家名為“A PIT AUTOBACS 東雲”的汽車用品店,試乘安裝了安全裝置、能夠防止駕駛員弄錯剎車而猛踩油門造成突然加速的汽車。該店負責人透露,現在購買這款安全裝置的人不斷增加,5月份的銷售額已經是去年同期的26倍之多。

該裝置可以隨時安裝,費用約為3-4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920-2550元)。當停車時或在一定速度以下行駛的時候,即便是突然猛踩油門,安全裝置也能將信息隔斷不會傳達到電腦系統上,從而防止汽車突然加速。小池百合子表示,政府將考慮為購買這款裝置的顧客提供補助。她在試乘后還表示:“在新的事故發生前,將盡快就此做出決定。”(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