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勸說10次未果 日本一男子因開窗大聲放歌被捕

2019年06月12日13: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警方勸說10次未果 日本一男子因開窗大聲放歌被捕

中新網6月12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6月10日,日本京都府警宣布,以涉嫌違反《輕犯罪法》中的“妨礙靜穩”為由,逮捕一名家住京都市西京區的53歲無業男子。據悉,逮捕疑似因該男子打開自家窗戶,並持續以大音量聽硬搖滾等。

據悉,因周圍居民撥打110報警電話而趕來的警察,雖曾10次要求其調小音量,但該男子卻未理會,也沒有關閉窗戶。男子表示“因為興趣而聽。的確用了大音量播放”。

據西京署表示,該男子的逮捕嫌疑為自2018年8月至2019年3月期間,共計10次在自家獨棟住宅中,持續用CD收錄機等大音量聽音樂,對近鄰造成困擾。該現象也曾出現在早上7點半及晚上9點以后的時間段中。

據悉,該男子曾反駁趕到的署員稱“為了興趣而聽”、“給我回去”等。京都府警自2017年3月起,已接到共計23件來自周邊居民關於噪音的通報和咨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