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著名海產鰹魚進入捕撈期 首批郵購產品開始發貨

2019年07月16日14: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近日,新鮮鰹魚捕撈量連續22年穩居日本第一的產地、宮城縣氣仙沼市舉辦了今年捕魚季的首批郵購發貨出發儀式。

受鰹魚產量減少捕撈不易的影響,今年第一批交貨期推遲了一個月左右。

當天,氣仙沼郵局與該市的水產加工公司阿部長商店合作,向消費者發貨當天加工的新鮮鰹魚。

據悉,自2014年以來,氣仙沼銷售的鰹魚量逐年增加,2018年創紀錄地收到了3614箱的訂貨單,成為當地繼秋天秋刀魚郵購人氣產品之后又一個熱銷海產品。

據統計,當地在今年收到3194箱的訂購申請,但受捕撈不易的影響,原本定於6月10日發貨的出發儀式推遲至今。

在日本知名漁港氣仙沼漁港,自本月初開始,漁船駛出海港開始捕魚,鰹魚的捕獲量逐漸恢復。據氣仙沼市水產行業相關人員介紹,鰹魚群目前還在千葉縣房總半島的海域,正在北上靠近三陸海域。(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