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勝山清酒榮獲IWC酒評大賽最高級別的日本酒

2019年07月17日10: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7日電 據日本“東日本放送”的報道,近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的世界最高級葡萄酒品評會上,日本仙台市的勝山釀酒廠所釀造的清酒榮獲世界最好日本酒的稱號。

世界最高級的葡萄酒品評會“國際葡萄酒挑戰賽”(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簡稱“IWC”)在12年前設立了日本酒單元,今年有來自世界432個國家推出了1500個品牌參與評比。

進入最終選拔的23個品牌中,仙台市的勝山釀酒廠所生產的精釀米酒“勝山獻”被評為今年世界最高級的清酒,榮獲了“冠軍日本酒”的稱號。

當天,勝山釀酒廠在法國舉辦的日本清酒比賽中也獲得了最優秀獎。今后,歷史悠久的勝山清酒將會越來越受到世界矚目。

獲獎后,勝山釀酒廠表示,很高興能夠獲獎,以后會對歐洲市場增加清酒的出口量。

據悉,地處日本東北的宮城縣擁有30多個釀酒廠,因生產好大米,這裡所產的清酒品質位居日本前列。而“勝山”酒窖是目前僅存的宮城縣唯一一家與仙台藩歷史人物伊達家族有關的御用酒窖。(編譯:陶鑫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