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糸魚川打造“石頭之城” 翡翠等特產石頭帶動當地活力

2019年07月19日16: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 綜合日本旅游網站“北陸·信越觀光指南”的報道,盛產翡翠等多種石頭的新潟縣糸魚川市啟動了一項名為“石頭之城”的項目。

當地政府與市民將攜手挖掘和宣傳石頭的魅力,擴大旅游等交流人口,同時也希望能吸引其他地區的市民移住到糸魚川。

該項目計劃通過市民研究會等形式,研究宣傳方式,最終打造“石頭之城”。

針對當地產的石頭,除了“石頭知識”“撿石頭”“石頭祈願”等環節之外,還將推出與石頭有關的“石頭品味”的美食。

糸魚川市長米田徹指出,通過石頭項目找到糸魚川的特色,不僅深挖翡翠魅力,其他多種多樣的石頭魅力也要挖掘出來。

據悉,作為具體的一個項目,糸魚川與當地的三愛旅行社將在9月合作推出“石頭之城”的特別旅游項目。在1晚2天和當天往返的路線中,組織游客巡游翡翠海岸、中央大地溝帶博物館等與石頭相關的景致。

此外,糸魚川獨特的地形、地質效果等因素所孕育的海鮮美食、翡翠一樣外表的日式點心等與石頭有關的美食文化也在推廣宣傳之列。

明年1月還將首次舉辦“石頭向導”的鑒定考試,通過考試的人將有資格鑒定各類石頭,以滿足漸次增多的撿石頭市場的鑒定需求。

招募特色石頭的“趣味石頭比賽”也在策劃之中。(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