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牛在東京舉辦的和牛肉質比賽中獲得最高榮譽獎

2019年07月25日14: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5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在東京都中央批發市場舉辦的第21屆“全農肉牛帶骨肉共勵會”上,日本東北宮城縣登米市的畜牧從業者佐佐木敏朗飼養的和牛獲得了最高榮譽獎,為帶動仙台牛的品牌影響力立下功勞,當地相關人士為此高興不已。

比拼和牛品質的“供勵會”共吸引了來自16個地方的大約300頭和牛以及雜交牛參與比拼。獲得榮譽獎的仙台牛系去勢和牛“美津久”,擁有良好的血統,是養殖戶2017年12月從青森縣子牛市場收購的,飼養了約1年7個月。

審查人員認為,在仙台牛“美津久”的肉質方面,到腿肉為止的部分都擁有細膩的脂肪紋路,肥瘦的比例搭配出眾,肌肉的組成與體型平衡結合得很好,獲得了評審員的高度評價。該帶骨牛肉共計570公斤,在競價拍賣中以1公斤1萬1111日元的成交價格落錘,最終以總價633萬日元成交。

今年6月,佐佐木敏朗飼養的牛還在“仙台牛帶骨肉評選會in東京”活動中連續2年獲得了最高獎。旨在推動仙台牛提供更高品質和品牌影響力的“仙台牛帶骨肉評選會in東京”是由宮城縣與全農宮城縣本部等機構組建的“仙台牛品種推進協會”舉辦的。(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