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Art Festival2019”藝術節在日本石卷市牡鹿半島開幕

2019年08月05日13:5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5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3日,藝術與美食、音樂相結合的綜合藝術節“Reborn-Art Festival(RAF)2019”在曾經是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區的宮城縣石卷市的牡鹿半島盛大開幕。本屆藝術節主題為“觸摸生命”,舉辦時間將一直持續到9月29日,會期長達58天,藝術家的作品將點綴裝飾災區大地。

今年的藝術節將以7個地區為舞台,包括了首次參與藝術節的小積浜和網地島。藝術節期間,7組負責策劃展示內容的策展人對各個展區的美術作品進行分配。

今年是首次將牡鹿半島的美食與圍繞自然環境的參與性體驗活動納入到藝術節。“石卷FOOD ADVENTURE”項目中,與當地獵人一起體驗烹制鹿肉料理的旅游行程也將上線發售。

據介紹,會期51天的2018年藝術節共吸引了大約26萬人到場。擔任今年藝術節執行委員長的音樂制作人小林武史表示,地震災區有一股強有力的“磁場”闡釋著生命與生活,希望廣大游客前往各個展區感受每位藝術家對生命的闡釋。

“Reborn-Art Festival(RAF)2019”由執行委員會和一般社團法人APBANK(東京)主辦,宮城縣、石卷市、河北新報社等共同協辦。(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