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見日本長野縣知事

2019年08月06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蔡奇會見日本長野縣知事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見了日本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

蔡奇簡要介紹了北京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指出,北京與長野都是冬奧之城。我們願以籌辦冬奧會為契機,加強雙方在奧運場館設施賽后利用、運動員訓練、冬季項目普及和發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攜手推動奧林匹克運動不斷向前發展。擴大青少年交流互動,通過組織開展夏令營、研學旅行、友好學校共建、冬季項目聯合培訓等方式,增進青少年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深化旅游互利合作,設計開發更多有針對性的精品旅游產品,將旅游打造成為雙方合作新的增長點。

阿部守一高度評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規劃建設,表示長野縣將全力支持北京籌辦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希望與北京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農產品貿易、青少年交流等領域的合作,推動雙方友好關系再上新台階。

市領導崔述強、張建東參加會見。(記者 武紅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