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機場改擴建完工 將打造成東北北部和函館一帶的空中大門

2019年08月15日15: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綜合日本《每日新聞》的報道,日本青森機場從去年開始推進的增建改建工程最近接近尾聲,內部裝修工程也將在本月完成。竣工后,考慮到國際航線所帶來的訪日外國游客有望大幅增加,機場擴大了國際航線的候機室和票務大廳、以及安檢和出入境審查、海關檢查等場地的空間,提高了機場的使用便利性。

青森機場於1987年投入使用,至今已過去30多年,內部設施和設備已經老舊。從去年5月開始,機場投入大約40億日元費用開始了改擴建工程。

機場煥然一新后,國際線的票務大廳面積將是以前的3倍左右,達到360平方米,登機櫃台從5個窗口增加到了8個。安檢場地原來是國內線與國際線兼用的2個通道,這次新設了一條國際線專用通道。

青森機場的國際航線主要有首爾航線、天津航線、以及從7月開始執飛的台北航線,國際定期航線的旅客人數正在逐漸增加。

據悉,青森機場2018年度的國際和國內航線的旅客總人數達121.342萬人次,時隔11年超過了120萬人次。

青森機場社長林哲夫表示,爭取讓更多的游客選擇青森機場,將努力把它建設成東北北部以及青森縣與北海道函館一帶的空中門戶機場。(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