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白川鄉成立公司 建設平台助力景區從量到質的轉變

2019年08月27日14: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7日電 綜合日本旅游網站“Travelvoice”的報道,為解決游客劇增而導致景區無序等現實課題,提高“合掌造”式民宅的價值,日本世界遺產白川鄉地區成立了以觀光經營為目標的商社“合掌控股有限公司”。

新公司不僅致力於建設解決地區課題的平台,還將負責住宿預約的系統化、導游服務、制作環游地圖等。

作為為一家處於游客與服務供應方之間撮合供需匹配的地方商社,新公司將在地區產業品牌的推廣、人才雇用與培養、旅游地經營等方面著力。

近年來,白川鄉的村民抱怨道“游客眾多,無法悠閑生活”,“一些游客毀壞農地”。新公司力圖從游客與村民雙方視點找出白川鄉存在的問題,並著力解決這些現實問題,促進白川鄉進一步有序發展。

在白川鄉經營一家名叫“源作”合掌造風格民宿的鈴口悅子擔任新公司的董事長。她指出,目前的白川鄉並沒有向游客傳達出合掌造建筑的本質價值,比起游客數量,現在是重視質量的時候了。(編譯:劉歡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