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中日大學展暨論壇在東京開幕 推動產學國際合作

2019年08月30日15: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16屆中日大學展暨論壇在東京開幕 推動產學國際合作

人民網東京8月30日電(吳穎)“中日大學展暨論壇 in 創新日本2019” 8月29日至30日在東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該活動由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簡稱“JST”)、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簡稱“NEDO”)聯合主辦。

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中國21所著名大學及科研機構的160多人展團向日本大學、研究機構以及來場觀眾展示了50多項研究成果。

本屆展會上,日本的大學及科研機構共展示了400多項科研成果。展示的科研成果涉及信息通訊、環境保護、生命科學、低碳和能源、醫療、再生材料、設備裝置、納米技術、防災等方面以及產學研合作模式和機制等內容。

此外,“大學培育風險企業表揚2019”表彰儀式於29日舉辦,東京的“xcoo”公司獲得“文部科學大臣獎”,其主要從事利用人工智能進行有關癌症基因組醫學方面的技術開發。“經濟產業大臣獎”授予九州大學興辦、從事新一代有機EL發光材料的研發的福岡市“Kyulux”公司。“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理事長獎”授予九州大學興辦的福岡市“Editforce”公司,“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理事長獎”授予名古屋大學興辦的東京“Icaria”公司,“日本風險企業學會會長獎”授予高知大學興辦的“KORTUC”公司,“Early Edge獎”授予筑波大學興辦的“Pixie Dust technologies”公司。

“中日大學展暨論壇” 自2010年起每年在東京和中國各地交互舉辦,旨在為中日兩國高校提供交流的場所。今年為第16屆,會期為8月29日、30日兩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