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開通北京·上海至日本仙台兩航線 助力經貿與旅游交流

2019年09月03日15: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8月30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宣布將從11月2日開始恢復北京經停大連、飛往仙台的定期航線。這是時隔7年后再次恢復一周兩班的“北京·大連至仙台的航線”。

此外,重新調整開通了仙台與上海的航線,每周三個往返。至此,日本東北最大城市的仙台市與我國大陸間的航線從目前的每周2個往返增加到每周5個往返。

具體來看,截至目前一直執行的每周2個往返航班,也就是經停上海的“仙台-北京線”將會拆分成北京航線與上海航線。經停大連的北京-仙台航線每周二與周六執飛,飛行時間縮短大約1個小時﹔上海-仙台航線每周三、周五、周日執飛。

北京-仙台線採用的機型為波音737-800,提供164個座席,上海-仙台線採用空中客車A320,提供155個座席。

中國國航仙台支店表示,調整航線是順應了訪日游客的增多,加上從仙台前往大連的商務出行需求年年增加,國航將以日本東北地區為基地,致力於加深中日兩國在經貿與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指出,大連擁有很多宮城縣企業在當地設立的公司,政府一直在推動恢復這條航線。而上海作為經濟活躍的地區,也是人氣的旅游目的地,隨著航線的執飛,仙台與上海間的商貿與旅游交流都會變得更活躍。

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專務理事紺野純一則表示,對於日本東北來說,秋冬兩季是外國游客來訪的高峰期,已經形成了品牌影響力,北京與上海兩條線的執飛會帶來源源不斷的游客。(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