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大道窄被攔截 日本神奈川卡車與電車相撞事故致1死33傷

2019年09月06日11: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事故發生時,乘客逃離電車。(朝日新聞視頻截圖)

人民網東京9月6日電(李沐航)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5日上午11點40分,一列由青砥駛向三崎口的京急本線電車在行至橫濱市神奈川區“神奈川新町第一道口”時與一輛卡車相撞,包括車頭部分在內3節車廂脫軌。神奈川警方稱,卡車駕駛員本橋道雄(67歲)在本次事故中被電車碾壓致死,電車乘客中有33人受輕傷。隨后,神奈川警方以違反“機動車駕駛死傷處罰法”展開調查。

神奈川警方透露,卡車長12米,寬2.5米,與鐵軌並行后准備右轉進入道口,但由於道口狹窄且卡車過大,未能一次轉入,而當卡車經過幾次倒車、前行完全進入並准備通過20米的道口時,前方的道口欄杆正好放下。此時,京急本線快速特急電車已通過神奈川新町站,隨即直接從左側沖撞上道口內的卡車,卡車被推行約90米后才停下。相撞后,卡車起火,隨后被扑滅。京急電鐵方面表示,當時電車上約有500名乘客,事故發生后緊急下車避難。

事故發生時,乘客逃離電車。(朝日新聞視頻截圖)

快速特急電車通過事故現場道口時速度為120公裡/小時,當道口檢測裝置檢測到卡車后立即啟動,附近的紅色警示燈隨即閃爍,雖然電車駕駛員看到后及時採取制動措施,但仍然為時已晚。

受本次事故的影響,往返於京急川崎至上大岡站間的電車停運,如果現場施工順利,預計6日晚將恢復運營。而與京急線共用軌道的都營淺草線、京成押上線也受本次事故影響出現晚點。

卡車隸屬日本千葉縣香取市的運輸公司。據該公司透露,事故卡車是從橫濱市出發前往千葉縣成田市運送水果。卡車服役年限較長,且並未安裝倒車雷達。

本次事故發生后,日本政府立即在“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信息聯絡辦公室”,運輸安全委員會也派遣3名調查人員抵達現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