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縱火案后首度上映新片 遇難者亦參與制作

2019年09月06日13: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京都動畫縱火案后首度上映新片 遇難者亦參與制作

中新網9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動畫制作公司“京都動畫”的新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6日正式上映。這是造成35名員工遇難的縱火殺人案發生以來,京都動畫首次公布新作。

據報道,在位於京都市中京區的一家電影院,大批粉絲前來觀看首映。來自京都市下京區的大學生山崎優彌(19歲)表示:“希望今后即使耗費大量時間,也要繼續推出作品。很喜歡京都動畫的作畫,雖然發生了悲劇,但今天想要純粹地欣賞作品。”

JR大阪站附近一家影院內,也是一大早就聚集了大批粉絲。來自大阪市澱川區的一名女性(46歲)表示:“發生了慘案無法單純地高興,但幸好能夠上映。”

據京都動畫代理律師透露,通常片尾字幕中出現姓名的都是已工作一年以上的員工,但此次對象為全體人員,所有遇難者與傷者也在列。

據悉,該片於案發前一日的7月17日制作完成。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