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護理專業的外國留學生人數首超2千 佔整體的近三成

2019年09月09日11: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9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的報道,公益社團法人“日本護理福祉士養成設施協會”日前實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為獲得“介護福祉士”國家資格、4月考入相關的專門學校和大學的外國人留學生達到2037人,首次超過2千人,是去年人數的兩倍。

據悉,包括日本本土學生在內的該專業入學人數達6982人,外國學生佔了近三成,日本學生趨於減少的走勢還在持續。

隨著戰后出生的日本嬰兒潮一代將在2025年進入75歲以上的高齡期,日本護理職業員工缺口將達到34萬人左右。為解決供需矛盾,日本政府正在擴大接收規模、吸收更多海外看護人才。作為其中一項舉措,2017年9月日本啟動了“介護”在留資格的簽証,如果獲得“介護福祉士”的資格,留學生就可以留在日本繼續工作。(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