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環境相考慮休育兒假引爭議 本人回應:日本守舊

2019年09月12日13: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新環境相考慮休育兒假引爭議 本人回應:日本守舊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日本宣布內閣改組名單,38歲的小泉進次郎被提拔為日本環境相。小泉此前表示考慮申請育兒休假,引起外界爭議,對此他坦言稱“只是說了句考慮就引起一片嘩然,日本真是古板、守舊”。

據報道,小泉於8月與自由主持人瀧川克裡斯汀結婚,預計2020年初生下第一個孩子。關於育兒休假,他表示:“公務最優先、危機管理需萬無一失、同時也要消除妻子的不安。將考慮何種方式能滿足這三個條件、何種方式能獲得更多人的理解。”

據悉,日本出現期待大臣取得育兒休假的聲音。一名30多歲的環境省男性職員稱:“申請了育兒休假,但由於太忙沒能實施,希望通過一把手休假能改變觀念。”

曾取得育兒休假的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透露稱,確定入閣后,小泉曾打電話找自己商量,鈴木表示期待稱“希望憑借他的影響力能推進此事”。

報道稱,小泉作為年輕的“希望之星”人氣很高,此次入閣是引人注目的人事安排。名單宣布后,小泉向其父親、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報告入閣一事,對方表示:“很好。環境問題很重要,(擔任環境相)最好不過了。”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