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縣舉辦“秋刀魚節” 眾多食客排長隊品嘗

2019年09月24日09: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秋刀魚節”在山形市霞城公園舉辦。(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4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由於第17號台風逐漸逼近,三連休期間的22日,山形縣天空陰沉烏雲密布,但各地的活動照常舉辦,吸引了很多游客到場十分熱鬧。

祝願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地的三陸地區盡快復興、同時品嘗宮城縣氣仙沼市特產秋刀魚的“第8屆氣仙沼秋刀魚節 IN 山形”於22日在山形市霞城公園舉行。在慶典開始前,就有很多的秋刀魚愛好者排起長隊,等待著享用秋天的味道。

食客拿起剛烤好的秋刀魚。(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該慶典由氣仙沼市出身的人員組成的“山形氣仙沼會”主辦,現場准備了2千條秋刀魚。由於今年的新鮮秋刀魚大幅減產,隻得用冷凍的秋刀魚代替。但是,在炭火的熏烤下,秋刀魚的油脂仍然滴滴落下,伴隨著誘人的滋滋聲、一股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在四周彌漫。現場的食客拿起烤好的秋刀魚,澆上檸檬汁配著蘿卜泥吃的不亦樂乎。

據悉,現場還有親子燒烤秋刀魚小課堂,給帶孩子的游客增添了更多樂趣。(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