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汽車檢測認証與政策法規研討會搭建中日汽車信息交流平台

2019年09月25日17: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汽中心檢測認証事業部總經理周華致辭。
中汽中心檢測認証事業部總經理周華致辭。

人民網東京9月25日電(吳穎)為促進中日汽車產業交流、深化兩國在汽車領域的務實合作,中國汽車檢測認証與政策法規研討會24日在日本東京成功舉行,來自中日兩國的政府機構、中日汽車行業協會、中日整車及零部件企業和企業駐日本代表處的150余名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活動由中汽中心檢測認証事業部市場營銷中心曹也主持。

在研討會上,中汽中心檢測認証事業部總經理周華、日本國土交通省汽車局國際業務室室長豬股博之、日本經濟產業省制造產業局通商政策企畫官潮崎雄治、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常務理事和邇健二先后發表致辭。中汽中心檢測認証事業部運營管理中心總經理高明秋、中汽中心標准所副總工程師趙靜煒、中汽中心首席專家吳鬆泉、中汽中心新能源車資深專家周博雅博士分別在中國檢測認証技術發展、中國ICV汽車標准體系建設及國際協調、中國最新汽車產業政策、中國電動汽車測試評價及發展等領域發表主題演講,詳細闡述了中國汽車產業的發展趨勢與廣闊前景。研討會的最后,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海外技術委員會中國分科會會長坪井潤圍繞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在中國法規認証工作的開展情況進行了主題演講。

中國汽車檢測認証與政策法規研討會在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會后,與會嘉賓對進一步促進中日汽車產業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並一致對中汽中心積極推動兩國汽車產業相互了解給予了高度贊揚。

本次活動在當地引發廣泛反響,得到了來自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科技處、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處、日本國土交通省汽車局、日本經濟產業省制造產業局、交通安全環境研究所(NTSEL)、制品評價技術基盤機構(NITE)、日本汽車研究所(JARI)、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日本汽車標准國際化中心(JASIC)、日本汽車零部件工業協會(JAPIA)、日本汽車輪胎協會(JATMA)、日本汽車交流協會、日中經濟協會,以及豐田、日產、本田、斯巴魯、馬自達、三菱、鈴木、五十鈴、日野、電計、電裝、豐田紡織、小糸制作所等公司、天津西青開發區駐日本代表處、長城駐日本辦公室、江淮日本設計中心、中檢集團日本分公司等60余家機構的大力支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