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歌手倉木麻衣慰問千葉縣受災學校學生並獻歌

2019年09月26日14: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倉木麻衣在演唱途中走下舞台與學生互動。(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2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歌手倉木麻衣25日前往在第15號台風中受災嚴重的千葉縣鴨川市立中小學一貫制學校·長狹學園慰問,並在學校舉辦了演唱會給孩子們鼓勁。

這所學校因為受到台風襲擊陷入停電狀態,從9日開始一直停課,同時也是市內的中小學中恢復用電最晚的學校,於17日才復課。在電視上看到該校的情況后,倉木麻衣表示:“希望能用歌聲讓這些經歷災難的孩子們恢復活力。”於是在之后付諸了行動。

演出結束之后合影。(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

演出結束之后合影。(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當天,倉木麻衣在學校的179名中小學生面前,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Love,Day After Tomorrow》以及《》劇場版主題曲《渡月橋~想念你~》等歌曲。她還在現場上表示:“希望多少能夠讓大家恢復一些活力。”

因為停電而在家裡過了9天悶熱日子的小學三年級學生小川和孝說:“(倉木麻衣)能來給我們唱歌,感到很開心。覺得充滿了活力。”初中二年級學生尾形友南的家裡從10日開始停電,手機也沒有信號,每天都在昏暗的屋裡吃晚飯。尾形友南表示:“聽到(倉木麻衣的)歌聲后,感覺充滿了勇氣。從明天起要更加努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