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難緩和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將韓國重要性降級

2019年09月27日13: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矛盾難緩和 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將韓國重要性降級

中新網9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27日發布2019年版《防衛白皮書》,在匯總與美國以外各國防衛交流實際成果等內容的“安全保障合作”章節中,將韓國的排序從2018版中第二降至第四。日本國防部消息人士解釋稱,這實際上是將韓國的重要性降級。

在2018年白皮書中,韓國在“准同盟國”排名第二,僅次於澳大利亞。據日媒報道,今年白皮書中,韓國排在澳大利亞、印度和東盟之后的第四位,該排序被認為反映各國對日本的重要程度。

報告批評韓國破壞雙邊合作,並列舉了最近發生的事件,例如8月份韓國決定取消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報告說,日本將繼續尋求韓國方面的“適當回應”。

其他案例包括2018年12月韓國一艘驅逐艦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以火控雷達鎖定日本自衛隊飛機等。

近來,日韓兩國圍繞二戰勞工賠償、出口貿易優待“白名單”以及韓國廢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等問題對立日益加深,並影響到兩國在安全保障領域的合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