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相與駐日美軍司令舉行會談 確認強化雙邊合作

2019年10月08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防衛相與駐日美軍司令舉行會談 確認強化雙邊合作

  中新網10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相河野太郎7日在防衛省與駐日美軍司令凱文 施耐德(Kevin Schneider)舉行了會談。兩人確認了雙邊合作的重要性,力圖通過交換意見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的威懾力。

  據報道,關於今年7月,日美兩國政府修改的“軍用飛機事故相關指針”,河野對施耐德的努力表示感謝。由於修改指針,有關駐日美軍基地外發生的美軍機事故,當地警察與消防部門能快速進入現場。

  河野9月就任防衛相后,除了與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進行電話會談外,還與駐沖繩美軍最高長官、沖繩地區協調官Stacy Clardy等美軍干部舉行會談。

  空軍中將施耐德今年2月就任。他還兼任司令部位於美軍橫田基地(位於東京都福生市等地)的第5空軍的司令。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