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大節和白鳥節掠影

2019年10月08日09: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41屆創大節舉行。
第41屆創大節舉行。

人民網訊:10月5—6日,為期兩天的第41屆創大節和第35屆白鳥節落下帷幕。

位於日本東京八王子的創價大學和創價女子短期大學,每年10月的第一個周末,都要舉行這一嘉年華盛典,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看,平素寧靜的校園一時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這一傳統的校園活動有著悠久歷史。今年的活動,以向著人類的大聯合及幸福的未來出發為主題,全部是由學生社團自己組織、策劃。在校園各處,學生社團各顯神通,或利用教室內外的場地展示社團活動的成果、普及相關知識,或在大禮堂、露天舞台進行歌唱、舞蹈和演奏表演,或舉辦書法、攝影、插花的作品展覽及茶道體驗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在校園中心區,商鋪林立,各種模擬商店是學校提供食材的公益活動。突出環保理念,商店招牌都是學生們利用廢舊紙板手工繪制。學生“大廚”舞刀弄鏟像模像樣,留學生推銷美食手舞足蹈。很多市民聞香而來,在攤位前排起長隊。

在藝術展展區,可以看到中國總理周恩來的漢白玉雕像,以及周總理與創價大學創始人池田大作會見的大幅照片。創價大學與中國有著長期友好往來的歷史。在池田大作的倡導下,創價大學積極開展對華友好交流,曾招收了新中國首批公派留學生,剛剛卸任的駐日大使程永華是其知名校友。

在該校社團中國研究會的展示場,一身美猴王行頭的同學介紹說,中國研究會是學校最活躍的社團之一,目前有50多位成員,大多數是日本同學,也有其他國家的留學生參加。他們組織學習有關中國的知識,舉辦紀念周恩來總理的“周櫻”觀櫻會、中文辯論大賽等等。他還興奮地說起剛從中國訪問歸來的經歷:中國大使館今年邀請創價大學組織了迄今規模最大的、有80名團員的訪華團。通過訪問,不少同學改變了他們過去對中國的看法。

在盛典前日,學校還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表彰優秀學生,邀請美國惠特曼研究專家進行演講,並授予知名企業代表榮譽稱號。(林 昶 / 圖文)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