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重於內容,日本大學生交“白卷”得滿分

2019年10月11日08:1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創意重於內容,日本大學生交“白卷”得滿分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10日報道,名叫羽賀英美(音)的日本大一女生學以致用,交上了一份特殊的忍者歷史課作業。她使用了一種忍者“烤墨紙”技術,以特制的墨水在傳統宣紙上寫論文,把紙放在爐火上加熱才能顯示出所寫內容。

  羽賀英美從小就對忍者感興趣,上大學后選修了忍者歷史這門課,課堂作業是寫一篇去忍者博物館參觀的觀后感。羽賀英美表示,老師要求學生在完成這份作業時有創意,而自己從小“鑽研”忍者的技藝,於是按照傳統忍術方法,把黃豆浸泡好然后磨碎,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制成隱形墨水。論文完成后她在看似空白的紙上用正常墨水筆注明:給紙加熱。

  羽賀英美的老師表示,拿到這份“白卷”令他驚奇和贊嘆:“我沒讀完整篇文章就給了滿分,因為我認為風格上的創意重於內容。”(甄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