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19號過境東日本地區 造成10人死亡 16人失蹤 128人受傷

2019年10月14日08:12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台風19號過境東日本地區 造成10人死亡 16人失蹤 128人受傷

12日,受19號大型台風影響,多摩川區域水量激增,消防、警察實施戒備。圖片右側河岸部分平時為棒球練習場,河水暴漲時已全部淹沒。而橋上平時會有京急線、JR線通過,也因河水暴漲而封閉。(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12日,受19號大型台風影響,多摩川區域水量激增,消防、警察實施戒備。圖片右側河岸部分平時為棒球練習場,河水暴漲時已全部淹沒。而橋上平時會有京急線、JR線通過,也因河水暴漲而封閉。(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李沐航),今年第19號大型台風“海貝思”於12日晚過境關東地區,東京地區也在當晚發布“5級警報”及“河水泛濫警報”。日本政府通過電視、網絡、手機以及戶外廣播不斷提醒民眾盡量往高處轉移或前往最近的避難所。

  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召開的緊急災害對策總部會議時表示,要進一步掌握受災情況,將拯救生命放在第一位。他同時提醒日本民眾,不要大意,一定要注意泥石流、河水泛濫。隨后,安倍晉三對本次台風導致死亡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所有受災民眾表示慰問。他說,現在除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外,也派出了2萬7000名自衛隊隊員全力參與救災活動。

  據日本媒體統計,截至發稿時,因受19號大型台風影響,日本神奈川縣、櫪木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群馬縣、千葉縣共計10人死亡,福島、長野等7縣共計16人失蹤。另外,受災的28個府、縣中共計128人受傷。最新傷亡數據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截止13日上午9時,本次大型台風造成首都圈及靜岡縣等地區共計20萬戶以上停電,東京電力公司正全力搶修。由於受上個月15號台風影響,目前千葉縣南房總市、市原市、鴨川市、富津市、旭市、君津市等地合計10萬5800戶仍處於大規模長期停電中。

  另外,神奈川縣橫須賀市、川崎市、橫濱市、鐮倉市、三浦市等地共計6萬6900戶停電﹔茨城縣鹿嶋市、取手市、行方市等地共計2萬5500戶停電﹔靜岡縣伊東市、下田市等地共計1萬7000戶停電﹔東京都6300戶、櫪木縣6200戶山梨縣5000戶、群馬縣3400戶、埼玉縣2500戶也正處於停電中。

  日本經濟產業省表示,東京電力公司現有的160台發電車加上其余電力公司的發電車預計達到約360台,首先會派往千葉縣、茨城縣等地醫院進行供電作業。

  根據“全國24小時降水量”(截止13日上午11時)統計,目前宮城縣丸森町筆甫降水量達564mm、神奈川縣箱根町535.5mm、埼玉縣秩父、浦山433.5mm、福島縣川內村423mm、岩手縣普代村412.5mm。

  交通方面,JR東日本發布的最新消息表示,目前,上越新干線已於13日上午9時許依次恢復運行。而北陸、東北、秋田各新干線的恢復運行時間尚未公布。

  據了解,目前,首都圈內各條線路也正在積極搶修、檢查各路段情況,在確認安全后,各鐵路運輸隨后會依次恢復運行。日本運輸部門也提示民眾,現階段出行,前往目的地與平時相比會花費大量時間。

  13日,全日空、日本航空表示,其在羽田、成田機場起降的全部國內航班停航,因停航、延誤的國際航班,起飛時間延至14日或待定。根據13日各航空公司上午統計報告顯示,日本全國共有818個航班停航。其中,全日空在羽田、成田機場共有297個起降航班停航﹔日本航空在羽田、大阪機場共有284個起降航班停航。其余各航空公司共有237個起降航班停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