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艦打出中日文橫幅慰問遭遇強台風“海貝思”襲擊的日本災民

2019年10月14日15: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太原艦打出中日文橫幅慰問遭遇強台風“海貝思”襲擊的日本災民。(吳穎 攝)
太原艦打出中日文橫幅慰問遭遇強台風“海貝思”襲擊的日本災民。(吳穎 攝)

人民網東京10月14日電(吳穎)強台風“海貝思”(Hagibis)在日本過境后,據日媒統計,截止14日中午,台風以及洪水災害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升至44人,14人下落不明。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和初次訪日的中國海軍太原艦心系災區,一幅寫有“慰問台風受災民眾、祝願災區早日重建”的中日文橫幅懸挂在太原艦上,表達了對日本災民的深切慰問。此前,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0日在其官網和微信公眾號上發布台風“海貝思”預防緊急提醒,呼吁赴日游客及計劃出行的中國公民及時關注天氣狀況,注意安全防范。

據此前的報道,強台風“海貝思”過境日本后,13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本次台風導致死亡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對受災民眾表達了慰問,承諾政府將全力參與救災活動。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同日宣布,將取消日本海上自衛隊原定於14日計劃舉辦的國際艦隊閱艦式活動,自衛隊將優先完成救災任務。河野還表示,將派出2.7萬名自衛隊員應對災害。

為參加原計劃14日由日本海上自衛隊主辦的國際艦隊閱艦式活動,中國海軍“太原”號導彈驅逐艦10日抵達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新港商業碼頭。這是中國海軍艦艇時隔10年再次訪日,也將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參加這一活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