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正視  和反省侵略歷史的承諾

2019年10月18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正視 和反省侵略歷史的承諾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 溫馨)針對日本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消極動向,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祭品,個別內閣成員和部分國會議員參拜了靖國神社。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中方注意到了日方在靖國神社問題上的有關消極動向,已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我要強調的是,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個對那場侵略戰爭負有嚴重罪責的甲級戰犯。”耿爽表示,日方一些政要的做法再次反映了日方對待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

  他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