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台風重創日本景區鐵路 日光與箱根鐵路全線恢復通車尚需時日

2019年10月18日14: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今年第19號台風重創了即將迎來紅葉觀賞季的旅游目的地的鐵路設施。

櫪木縣日光市在16、17兩天在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舉行了秋季大祭儀式。去年,秋祭大典十分熱鬧,總計吸引了4.7萬人次的游客。日本東武鐵路公司稱,通往景區的日光線中,栗橋站至櫪木站區間、新鹿沼站至下今市站的區間處於停運狀態,且鐵路修復還需要相當多的日子。

日光市的旅游經濟部長田中宏充表示,鐵路在旅游旺季停駛,非常心痛,希望早日恢復運行。

神奈川縣箱根町的箱根登山鐵路,箱根湯本與強羅區間處於停運狀態,相關人員表示今年之內都難以全面修復。該鐵路線上,受災嚴重較大的是宮之下至小涌谷的區間,由於沙石滑坡導致部分高架橋被沖下溪谷。恢復工程不僅要重建高架橋和鋪設線路,為了防止再次發生沙石滑坡,還要在比高架橋更高的坡地進行增強作業。

在全線恢復通車前,箱根湯本至強羅的區間將運行巴士。(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