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推遲原計劃從2020年採用民間英語考試成績的計劃

2019年11月04日15: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4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政府決定推遲原本打算從2020年高考開始引進民間英語考試的計劃。

因為考生居住的地區和家庭經濟狀況不同,可能會產生很大差距,日本政府和執政黨也擔心在政策上存在不足,所以決定推遲計劃。

10月24日,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在BS富士電視台的一檔節目中曾表示,“學生們隻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由於不少人批評該說法是在容忍教育水平存在差距的現實,萩生田光一為此被迫道歉並撤回了自己的發言。

在萩生田光一發言遭受批評的聲浪中,起用民間英語考試的計劃重新受到日本社會的關注。在野黨在國會審議中反復要求推遲該計劃的實施。10月30日,日本自民黨參議院議員在接受日本媒體時表示,“考生太可憐。為彌補制度缺陷所給與的時間太短”。同時,首相官邸也出現了“延期最好”的聲音。

現在的高二學生參加的明年高考開始,“大學入學通用考試”將代替目前的“大學入學中心考試”。英語計劃採用民間舉辦的英語考試,主要測試考生的“讀聽說寫”4種能力。特別是英語“口試”,短時間內評分教師很難對數十萬考生進行評分,所以日本政府計劃採用認定的7種民間英語考試成績計入大學升學成績總分。(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