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與東北地區迎來今年首場降雪 山頂出現積雪

2019年11月06日15: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6日電 綜合日本氣象網站的報道,受寒流影響,4日晚至5日早上,日本北部地區的高山山頂出現降雪。

據報道,日本北部的地方氣象台都陸續在北海道的“雌阿寒岳”、青森縣的岩木山和八甲田山、山形縣的月山和朝日岳、宮城縣的藏王山等山脈頂部觀測到了今年的第一場降雪和積雪。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首場降雪晚了4天至6天﹔與往年平均首場降雪時間相比,晚了12日至21天。

仙台轄區氣象台5日發布信息稱,在橫跨宮城與山形兩縣的藏王群峰觀測到了今年的首場降雪並出現山頂積雪。仙台市宮城野區的氣象台還在刈田岳山頂附近目測到了積雪。與往年平均時間相比,今年首場降雪晚了12天,比去年晚了4天。

宮城縣著名景點御釜周邊的樹上都挂滿了霧凇,變成了白茫茫的世界。(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