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藝術團隊以漫畫搭“橋”促民間文化交流

2019年11月09日10: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王灝作為中國巡展承辦代表在發布會上介紹展覽詳情。 唐小晴 攝

中新網長沙11月8日電 (記者 唐小晴)“《航海王》飄洋過海來到中國,給很多‘海米’帶來了驚喜。這場精彩紛呈的日本頂級漫畫家作品巡展預計在中國六個城市進行,是一次很有意義的中日文化交流活動。”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國際藝術交流院《藝述中國》執行主編王灝11月8日在長沙說。

繼深圳、成都、上海、武漢后,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2月4日,世界級漫畫《航海王》的官方大展《Hello,ONEPIECE路飛來了!》將走進長沙謝子龍影像藝術館。當日,王灝作為中國巡展承辦代表在發布會上介紹展覽詳情。

航海王官方人物場景復原。主辦方供圖

航海王《ONEPIECE》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作畫的少年漫畫作品,描繪的是少年伙伴之間的友情和追求夢想的勇氣,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34號開始連載,深受全球漫畫迷喜愛。截至2019年5月,全球累計發行已突破4億5千萬本。

據了解,本次航海王中國大陸巡展由作者尾田榮一郎先生親自監修,不僅有航海王官方人物場景復原、百余幅精選原創插畫、融入日本傳統技藝的《ONEPIECE》原創故事,還有1:1等比復原的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工作室,以及尾田榮一郎老師原聲講述繪畫心得與全球首次公開展出的集英社“鎮社之寶”巨型尺幅原畫。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