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到訪日本新潟縣的外國游客達40萬人 滑雪場集中的魚沼佔半

2019年11月15日14: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 綜合《新潟日報》的報道,日本新潟縣近日公布的2018年有住宿記錄外國游客人數的統計結果顯示,去年到訪新潟縣的外國游客達到40.489萬人次,其中滑雪場集中的魚沼地區的游客達18.8445萬人次,佔據了近一半。

位於魚沼地區的十日町市、津南町,由於每3年舉辦一次“大地藝術節”的緣故,該地區2018年的游客數比上一年增加了66.3%。從市町村來看,位於南魚沼郡的湯澤町游客達10.8976萬人次,是市町村當中外國游客人數最多的。

按地區來看,在魚沼地區之外,新潟縣北·新潟市的外國游客達9.2627萬人次,同比增加20.8%﹔上越地區達5.5256萬人次,同比減少21.7%﹔中部及長岡地區外國游客達4.324萬人次,同比增加18.5%﹔佐渡地區達2.5332萬人次,同比增加38.4%。

外國游客數達5千人次以上的市町村中,除了湯澤町以外,新潟市達8.0526萬人次,十日町市達6.1524萬人次,妙高市達4.7339萬人次,長岡市達2.9817萬人次。

新潟縣國際旅游推進課指出,到訪新潟的外國游客出現集中在一定地區的傾向,今后還需要想對策引導游客向更寬范圍走動。

新潟縣根據日本觀光廳的調查表推算出了游客統計人數,新潟縣也越來越重視入境游事業,首次公開了入境游人數統計數字。今后,新潟縣每年將繼續公布年度游客統計,認為公布統計數據有助於提高地方提振入境游的自信和發現問題並意識到不足。(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