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東京大酒店》人氣高 連續5集收視率保持在兩位數

2019年11月20日10: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9日電 據日本《體育報知》報道,由木村拓哉主演的TBS台10月周日劇場新劇《Grand Maison東京》(又譯為《東京大酒店》每周日晚9點播出)於11月17日播出了第五集,平均收視率為12.6%。

據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劇第一集的平均收視率為12.4%(關東地區),第二集再上一個台階,平均收視率達到13.2%。第三集的平均收視率比上一集下降1.4%,到第四集時卻再次創造了該劇的最高紀錄13.3%。第五集的平均收視率雖然比上一集下降0.7%,但前五集的收視率都保持在兩位數,人氣不減。

木村拓哉主演的新劇《東京大酒店》海報

木村拓哉在令和元年出演的第一部電視劇中,飾演的是一名打破常規的法國料理主廚尾花夏樹。主人公在料理方面賭上人生,並且在巴黎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還獲得了米其林二星。但由於自己的驕傲自滿引發重大事故,為此不僅丟掉了主廚的職位,還失去了餐廳和伙伴。這時,跌至人生谷底的尾花夏樹遇到了鈴木京香飾演的女主廚早見倫子,於是尾花夏樹再一次作為主廚重獲新生。故事描繪了他一邊與周圍的人與事發生碰撞沖突,一邊為創造出世界最高級別的三星餐廳“Grand Maison東京”做出努力的奮斗姿態。

電視劇的開拍場地是享有世界美食最高美譽,並且是在巴黎最難預約的著名超高級三星餐廳“L' Ambroisie”。即使是在世界最高級餐廳鱗次櫛比、競爭不斷地巴黎,也隻有9家餐廳獲得了米其林的三星評價。其中,這家“L' Ambroisie”連續20多年獲得了米其林三星,這在世界上也十分稀少。

《Grand Maison東京》是世界上第一部拍攝“L' Ambroisie”的電視劇。通過米其林的全面協助,這次拍攝可以說是實現了日本電視劇史上的第一個壯舉。(編譯: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