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國際機場乘客增加 國際航線人數首超國內航線

2019年11月20日14: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位於愛知縣常滑市的中部國際機場的乘客呈現增加趨勢。

2005年舉辦愛知世博會時,作為海上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開始投運。由國家、愛知縣、豐田汽車等出資的民間企業負責運營,社長也一直由豐田公司的人員擔任。由於中部國際機場位於東京和大阪的中間,新干線等處於競爭關系的交通方式也十分方便,所以該機場客流量曾一度增長乏力。

到2018年,中部機場旅客人數首次超過第一年通航的人數,刷新了歷史最高紀錄。2019年度的乘客數量在此基礎上還有望進一步增加。

今年4-9月,中部國際機場的旅客人數達69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2.8%,創歷史新高。其中,國際航線旅客數量大幅增長,達到352萬人,同期比增長15.8%﹔日本國內航線的旅客數量達346萬人次,同期比增長9.6%,這是自中部國際機場運營以來國際航線乘客數量首次超過日本國內航線的乘客數量。

雖然受日韓日關系惡化影響,韓國航班減少,但陸續開通和增加了中國、東南亞、中國台灣地區等航線,帶動了整體業績的上揚。

機場運營方中部國際機場公司2019年9月中期結算的營業額達359億日元,同期比增長10.8%,純利潤達38億日元,同期比增長0.5%,均刷新了中期結算的歷史最高紀錄。

由於國際航線旅客人數的增加,免稅店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億日元。與機場直接相連的商業設施夢想飛行館“FLIGHT OF DREAMS”等也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