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1400億日元收購美國制藥公司 拓展海外市場尋出路

2019年11月26日15: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旭化成公司25日發布消息稱,將於明年2月之前收購美國制藥公司VELOXIS PHARMACEUTICALS。收購金額高達1432億日元(約合人民幣92.4億元)。收購Veloxis制藥公司標志著旭化成將在不斷擴大的美國醫藥品市場獲得一塊穩固的基盤。

旭化成社長小堀秀毅在記者會上表示:“公司將不斷擴大在衛生健康領域的發展,使之成為(與材料、建筑齊平的)第三大支柱產業。”

據悉,目前旭化成已經涉足骨骼、免疫、神經三個領域的醫藥品經營,但是主要業務集中在成長潛力有限的日本市場。另一方面,由Veloxis開發的腎移植手術后免疫抑制藥物在美國的需求量卻逐年攀高。VELOXIS在被收購后,將會與旭化成2012年收購的一家美國醫療器械公司通力合作增強競爭力。(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