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舉辦鹽釜漁港金槍魚拍賣視察旅游 深挖宮城沿海旅游資源

2019年12月02日10: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計劃以歐美澳的富裕階層為對象、利用新的體驗型旅行商品吸引更多外國游客前往沿海地區旅游的日本東北運輸局,11月26日至27日在宮城縣鹽釜市舉辦了一場體驗考察旅行。受邀的外國專家參觀了漁港的金槍魚拍賣等環節。

應邀參與體驗旅行的是對歐美澳旅游市場熟悉的外國專家一行3人,同行的還有酒店廚師民間團體的2名成員。

27日,視察團一行參觀了魚市場的金槍魚拍賣。在剛剛捕撈上岸的340條金槍魚中,還包括當地的極品“三陸鹽釜HIGASHIMONO”,視察團觀看了交易經紀人邊走邊拍賣的現場。

據介紹,鹽釜的金槍魚拍賣速度在日本是最快的,觀察魚尾切口露出的紅肉與脂肪就能估價。有參觀團成員表示,這是第一次看金槍魚拍賣,沖擊力很大,非常有趣,並指出金槍魚拍賣可以作為一個富有魅力的旅游內容。

此外,參觀團一行還體驗了和服,在鹽釜神社體驗了傳統文化,並游覽了浦戶群島等。

東北運輸局與鹽釜市、負責入境游的仙台·鬆島等機構聯合策劃了本次視察旅行,擬通過挖掘和策劃港口城市鹽釜的旅游內容,力爭在下一年度上市銷售本次視察的旅行商品。(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