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川崎浮世繪畫廊開館 匯集北齋等4000件作品

2019年12月03日12: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川崎浮世繪畫廊開館 匯集北齋等4000件作品

中新網12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2日,日本川崎浮世繪畫廊舉行開館儀式,3日起面向公眾開放。據悉,該畫廊由川崎市相關團體在JR川崎站前的大樓內運營,匯集了著名畫家葛飾北齋的名作《富岳三十六景》等約4000件浮世繪。

資料圖:浮世繪。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資料圖:浮世繪。 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市長福田紀彥在儀式上致辭稱:“願將之作為新的文化傳播基地。”

以川崎市為勢力范圍的復興相田中和德表示:“浮世繪是世界的瑰寶,國家的瑰寶。這裡距離羽田機場很近,希望許多人前來。”

2020年1月下旬,作為開館紀念,該畫廊將舉辦江戶時代作品特展,展示菱川師宣的《若眾弦樂圖》等作品。之后將陸續更換展品。

據悉,4000件作品中,北齋描繪沖繩的《琉球八景》和歌川廣重的《東海道五十三次》等后繼作品將悉數亮相,十分稀有的作品也引人注目。

報道稱,這些浮世繪由川崎市前參議員齋藤文夫(91歲)收集。川崎市此次接受無償出借,開設了畫廊。門票為500日元,高中生以下、殘障人士及一名陪同護理人員可免費入場。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