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外國游客更喜歡日本東北地區的冬季景色

2019年12月17日10:4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6日電 綜合日本《朝日新聞》的報道,前往日本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都去了哪些景點?宮城縣的鬆島、青森縣、山形縣的藏王溫泉、銀山溫泉、岩手縣的安比高原滑雪場等最受外國游客歡迎。

這是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利用手機公司的大數據得出的一個調查結果。通過外國游客的手機(Docomo)位置信息,分析游客停留時間在2小時以上的“移動空間統計”所作出的調查結果。

今年上半年,前往日本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前往的景點當中,作為東北門戶城市的仙台佔據了榜首。除了車站、機場外,東北的熱門旅游景點有日本三景之一的鬆島、青森縣的睡魔相關設施、山形縣的藏王溫泉鄉的樹冰和滑雪場都進入了熱門景點之列。與上一年相比,山形縣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岩手縣的安比高原地區的外國游客增長明顯。

根據日本東北觀光推進機構提供的數據,截止到今年8月,日本東北6縣的有住宿記錄的外國游客人數同比增長20%,達95萬人次。其中,宮城縣增長41%、福島縣增長34%。從季節來看,過去的旺季是紅葉季節的10月-12月,但從去年到今年,旺季變成了1月-3月。

分析認為,旅游旺季時期的變化是加強推廣的結果,外國游客更喜歡東北的冬季風光。

調查中,位居前20位的熱門景點分別是1(1)仙台站、2(2)仙台繁華街·國分町、3(3)仙橋站南方向·五橋、4(5)青森站、5(8)宮城-鬆島海岸站、6(6)青森縣觀光產品館、NEBUTA館、7(15)山形藏王·樹冰高原站、8(7)仙台國際機場、9(14)山形縣/銀山溫泉、10(19)山形站、11(25)山形縣藏王溫泉鄉、12(31)山形縣藏王溫泉滑雪場、13(26)岩手縣·安比高原滑雪場停車場、14(16)青森縣弘前公園南側、15(11)仙台三井奧特萊斯、16(17)盛岡站、17(13)青森弘前公園北側、18(29)岩手縣安比高原滑雪場、19(24)福島下鄉町大內宿、20(9)青森機場。括號內表示的是上一次調查時的排位。(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